記得女兒一一其中一個很快學識的字是『hot』,每當外岀遇到猛烈太陽,她會邊睜不開眼邊說『hot』,那時候我才意識到,是時候要替她做防曬功夫。

除了購入護眼的太陽眼鏡,就是要塗防曬液,我以前都是懶人,有時候不塗防曬就岀去,但歲月不饒人,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隨年紀逐漸浮現,加上皮膚癌原來已列為十大癌症之一,聽到之後發現真的要認真對待了!

《怎樣曬太陽才最健康?》

好記得細個讀書時老師講過,臭氧層可阻隔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,但因為臭氧層穿了個洞,令紫外線有機會直接照射到地面和人的皮膚上,因此有機會令我們患上皮膚癌,現實中我們不能避免不去户外,所以我今年夏天,除了幫自己塗防曬,都開始同女女搽防曬了。

如果是長期户外工作人仕,或者當日長時間在户外暴曬的朋友,更加要塗足夠的防曬,還要定時再補充。自從一一岀世後,我才認識到原來防曬也有分物理防曬及化學防曬,簡單來說兩者有以下優點缺點,大家可因應情況,慎選適合自己的產品:

【物理防曬】
優點:
比起化學防曬,較不易被人體吸收,適合敏感皮膚及嬰兒使用

缺點:
質地比較杰身
對防UVA的效果比化學防曬低一點

【化學防曬】
質地清爽易推開
•防UVA/UVB表演好一點

缺點:
不適合嬰兒及敏感肌膚

由於我多數是一般外岀,很少在户外暴曬,所以習慣使用物理防曬,我會先塗潤膚霜,那塗物理防曬的時候便會容易一點了~~面部、手部容易接觸多一點陽光,就會塗多一點和勤力些去補搽,而且我會留意及比較一下不同品牌的成分,因應不同場合去選適合SPF的產品。

想知道多一點皮膚癌的資料,如何自我檢查,以及其他防曬小貼士,就要看以下的文章了解一下:皮膚癌大增七成-緊記防曬

又或者可以按以下鏈結查看更多癌症的文章和資訊




夏天紫外線太猛烈真的不可以掉以輕心


選擇一些容易均勻推開的防曬產品


媽媽們未必可以常常塗防曬,可以考慮入手較高度數的


其中一款我常用的物理防曬

Comments